遼洛

我笑著看你自甘墮落。

韩叶 养子 (一)

  • 全文私设

  • 人物大量ooc

  • 你不懂作者的思考逻辑,没事,我也不懂你



叶修是一个普通的十七岁少年。

独居的他自然而然的跟隔壁的邻居关系是不错的。

叶修的邻居姓韩,韩氏夫妇有一个孩子,今年六岁,叫作韩文清,但是说来好笑,叶修跟韩文清就像是天生的宿敌一样,两人就是互相看不过眼。


也许是因为两人的第一次见面,就是韩文清糊了正在散步的叶修一身霜淇淋。


而叶修跟韩家夫妇熟起来的原因却是韩妈妈看叶修一个人住整天又只吃一些不营养的东西因此母性爆发戴着叶修回自己家做菜给他吃,并且叮嘱还年仅六岁的韩文清一定要盯紧叶修的饮食。

韩文清自然答应。


说也奇怪,韩文清自小就是个早熟的孩子,但碰到叶修时倒是很容易给他惹得炸毛,叶修也是,平时看着就是不怎麽听管教的,却总是给韩文清给管住了。

对着这两人韩家夫妇总是特别无奈。


两家认识也是一年了,韩家夫妇决定要出去度个蜜月,於是他们便将韩文清交给叶修照顾,更叮嘱韩文清一定要照顾好自己也要照顾好叶修,韩文清郑重的答应了,叶修在一旁很无奈道:「喂喂,好歹我才是成年人吧。」韩妈妈一笑:「小修阿,等你照顾好自己再跟我说这句吧。」於是叶修只好无奈扶额,说不赢,只能任了。


只见两夫妻门一关,走人。

韩叶两人大眼瞪着小眼的,满室的尴尬。

「咳,小韩阿,你饿了不?」叶修挠了挠头,轻咳了一声,对着韩文清问。韩文清冷漠的看了他一眼,不说话。

叶修虽然独自一人居住,但是他的厨艺却是只能够煮泡面的等级,想到这件事,他又冷漠的看了叶修一眼。

叶修不知为何自己的手摸上了钱包。

他後知後觉的想起了自己是不会做饭这件事情,他有些无措的拿起了手机,是的,他拿起了手机。

他就这样当着韩文清的面打起了电话:「喂,沐橙阿,方便过来我这一趟吗。」......。

韩文清是知道苏沐橙的,还有她哥哥-苏沐秋。

身为叶修的邻居,他看到他们的次数也是不少的,彼此之间也都有些交情,但也不过是点头之交罢了。

不过他却是没想到他会让苏沐橙专程过来帮他们做饭。

然而,他打断了他:「叶修,我们出去吃就好,不用麻烦人家。」小孩儿板着脸,一本正经地说道。

叶修忍不住笑了出来:「行!我们就出去吃。沐橙你听到啦,那我就先挂断啦。」他好像有听到电话那头还喊着叶修的名字,却见他毫不犹豫地把电话掐断。

平时他是挺理解他的,但是他有时候始终搞不懂他在想什麽。


事实上叶修是挺喜欢这孩子的,虽然他老是装大人似的,而且老爱对他管东管西,就像他弟一样。

但是不可否认,这个六岁小孩,挺理解他的。

虽然他不清楚他到底是理解了哪个部分。


「唷,小韩,走罗。」叶修随手将钱包放在口袋,站在门边对着韩文清招手。

他总是一副懒散的模样,只有面对感兴趣的事物眼中才会浮现出一抹认真。

「嗯。」韩文清迈着他的小短腿跟上了叶修的步伐。


叶修随手牵起了韩文清的手,他脸一黑却是没有甩开,只见叶修用着满脸嘲讽的笑容看着他:「小韩啊,乖乖牵着,要是又走丢了可就不好了。」韩文清的脸更黑了。

这件事情是有根据的。

有一回,叶修带着韩文清上街买菜,在菜市场内自然是人挤人的,咱们韩文清小朋友腿短,又死硬着不肯牵叶修的手,最後当然走丢了。

当下他的内心是很慌张地,他握紧拳头,咬着下唇站在原地,市场内的欧巴桑们推推挤挤,满是陌生人的环境,韩文清不禁有些委屈。

他毕竟只是个六岁孩子。

突然一只手抓住了他,他正打算挣扎就听见那人熟悉的腔调:「不是让你跟紧我吗,你瞧你这要哭鼻子的样子。」叶修满脸无奈却是拉着他到一旁,帮他整理起被推挤的有些脏乱的衣衫。

韩文清不说话只是抓着他。

他不会再松开手了。


两人走在大街上,叶修偏头问了一句:「想吃什麽吗?」韩文清摇摇头,他其实不太饿,吃不吃是无所谓。

叶修也同样是如此。

最後两人也就在街上晃了晃,看到家小吃摊就走了进去,点了碗汤面就回家了。


时光飞逝,过了一年。

韩文清明天就要上小学一年级了。

这件事情对於韩家来说是件大事情,叶修也被拉着去参加了韩文清的入学典礼,看着他一脸刚睡醒满脸迷茫的样子,实际上也是有点小兴奋的韩文清默默地笑了。

终於典礼结束,分好了班,他却是没有看到门口那个本该一脸懒散的倚在墙上的人。


他看到韩妈妈双眼红肿,靠在韩爸爸的怀中抽泣。

他内心有些不安,他走上前:「爸,怎麽了?」他抬头望向那个面色也有些焦急的男人。

他摇了摇头:「先上车。」

三人上了车,韩爸爸直接上路,韩文清望着他妈妈,韩妈妈说道:「沐秋那孩子,被车给撞了。」她说着一边擦着泪。

对於苏沐秋跟他妹妹苏沐橙他们还是挺熟悉的,毕竟认识了叶修多少就会认识到这两个孩子。

他们生活也是过得很艰苦,生活的费用完全来自於叶修与苏沐秋的一点小玩意。

但是现在,苏沐秋出事了。


韩文清没有说话,事实上他现在有点懵。

他们就这样到达了医院,匆忙的赶到了急诊室前,只看到坐在椅子上的叶修跟苏沐橙,都明显有着哭过的痕迹。

叶修勉强扯出微笑:「抱歉阿小韩,没等你放学。」韩文清摇头:「没事。」他张口想要安慰却从脑中无法找出词汇,他抹了把脸。

几人就这样坐在急诊室前,看着那亮起的红灯,忐忑不安。


评论
热度(34)

© 遼洛 | Powered by LOFTER